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

走向未知的國度(中)

續上...

我們有一班留學回來的香港人已經成為一個斷層,留學的通常都分成三種,第一種是雖然留學,但其實生活都是和在香港一樣,廿四小時和香港人聚在一起,看的是BT的電視劇,吃飯都是在唐人街,隨了地理位置改變,生活根本上沒有分別,畢業完盡快回港但多了一張證書.

第二種是一半一半,有機會到外國都要開開眼界,但要和其他國家的人融合,又做不到這樣開放,結果西方思想有一點,最後都是要返港,回不了頭像個地道的香港人,又留不了在外國.

最後一總當然是在當地找工作,落地生根,成為公民享受外國的福利.

自己最終成為第二種,不多的這樣子卻最是困難,受了思維的衝擊,在旺角逛沒太大興趣,到中環泡女沒困難,但要一夜情又做不到.看過世界很大,香港很小,對人對品味有要求,但完全像外國對事不對人又做不出,結果兩頭不到岸,定不到位.

香港人覺得你串看不起人,外國人覺得你不夠班.如果下降自己的要求覺得太毀屈(應該不是這個毀,唔識寫),強迫自己提升又太辛苦.

感覺有點像電影《駭客任務The Matrix》 第二集Matrix Reload尼歐 Neo被困在一個白色的火車站, 現實世界去不了,虛擬的 Matrix又返不到.

如果不是英國發生的事,回港是死都不願意,現在香港這份工作已經令自己極度貼近現實社會,慢慢喜歡上的.

言歸正傳,個Friend要考慮就放低個plan繼續聊天,大家都需要一些生活的inspiration.談到他的情況好像被困在一個箱子裡,已經看見前面的路只會愈來愈窄,根本同上所說的都是差不多,我想了解問題是在那裡,最想都是想幫到人,有錢賺就更加好啦.

人給我甚麼,我要回報他/她不是錢能計算的東西.我要的不是佣金,我要的是人的心.這樣慢慢 一個走向未知的國度.

待續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