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

看見價值

今天早上請了半日假幫忙在下葬禮詩琴.之後跟隨靈柩坐車到大圍寶福山火葬.

在位子等待的時候旁邊教會朋友拍拍我的黑色西裝:「你好多頭皮呀,你要轉下洗頭水呀. 」我靜靜地說:「不是頭皮呀,是骨灰黎架.成地都係啦,你老公個袋都好多呀.哈哈哈.」要是你不能在生命中有點幽默,你的日子是會很難過的.

之後吃完午膳回公司有個training,有個很有經驗的人來指點一下我們受益不少.

training中想起很久的一件事,小時候過年跟父親回大陸探親 ,有一年發生了一件事令我很深刻.因為信仰的原因老豆過年時是不會派「利是」而是比現金,那次到的親戚有兩個細路,一個仔五歲左右,一個女九歲左右.

老豆於是比港幣,給了個仔仔兩張綠色$10現金, 給了個女女一張紅色$100現金.

一係唔比,一比就出事,個女仔一收到錢立刻大哭起來.全部大人很是緊張,究竟是甚麼事?

問下問下她指著她的弟弟大喊:「嗚嗚嗚...點解弟弟有兩張,我得一張?」

大家都笑她,多張就不是等於多錢,一張$100值錢好多架,當然當時的她是不會理解的,又哭哭鬧鬧了很久.

我在想自己很多時候不都是跟她一樣愚蠢?甚麼都不了解不明白,當大人給自己有價值的時候總是以為別人的好,連肉身的父親給的都是好東西,何況是天上的父親?

路加福音11:11-13

你們中間作父親的、誰有兒子求餅、反給他石頭呢.求魚、反拿蛇當魚給他呢. 求雞蛋、反給他蠍子呢。 你們雖然不好、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。何況天父、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麼。

想起自己為甚麼放棄國外的舒適生活,到別人都不願去的中國,回港還要在這裡「受苦」.

深信自己手上是$100而不是看起來比較好的兩張$10,你真的看到價值?

還未,只是相信,所以沒有像那個女孩在抓狂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