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

似曾相識

今天跟一大班朋友去行馬鞍山官坑脊,叫行山,其實是闖密林、攀爬斜壁、橫移棧道、縱橫石林,好好玩.但一個唔小心就唔晒再爬,而是直上天堂,非常方便.

我們一開始就要直上六百米,爬了四小時左右,我們上到馬鞍山頂一起坐下吃午飯,迎 面來了其他的行山者,突然走出個短頭髮的女孩子跟她的男朋友/哥哥/朋友,就像以前愛過的那個女孩子,當然不是她,只是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太過突然,她太過相似,電視劇的情節大概就是這樣子吧.

我正坐在地上吃著的三文治,她就坐在我的旁邊渴水,我還是困惑中,就像是回到那種心跳的感覺,盡管現在愛的已經是另一個人,但那種熟悉的感覺是很奇怪的.我轉頭看著她,她回頭望著我,以為她的背包壓到我的甚麼東西.

我怕嚇壞她,連忙繼續吃我的三文治.

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子吧,快樂的痛苦的記憶被突然被甚麼勾起了,心裡起了陣陣漣漪.過了五分鐘她就走了,隊友還要休息一下,我自己就躺下望著天空小睡片段.

現在自己已經背負了些她一生也沒有可能明白的東西,而她應該在甚麼地方做個普通人..

不久就被人叫醒,繼續走我們的路,我想人生是這樣子了,有時遇到一個很深刻的人,但大家的生命就像兩個圓形剛剛碰到,相交接觸的地方只有一點,不管多深刻,之後大家都要 繼續走自己的路,而且是相反的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