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

世界

一般香港人對保險界是現實,現實本身沒有錯,但當香港的風氣是負面的時候,所有中性的東西都變得負面.做警察要狠才能上位,保險要奸才簽到單,盡管一開始極其不滿意,但經過九個月發現選擇沒有錯,沒有甚麼比這份工作在極短的時間更能了解這個世界.

1.沒有人願意你成功

好像之前所說,一開始每人都有一本書要填下自己認識的人(準客戶),大概有二百多格,最後一版是很有趣的,是要求你寫下想你成功的人的名字,大概有十格左右.

只有十格很明顯公司都知道人不會太多,可以理解,所以就開始填想我成功的人的名字,很直覺地這本書對成功的定義應該是:多錢,有地位,出名等.然後大老闆剛好在我的後面經過,拍拍我的膀頭說:「Calvin,這個世界沒有人想你成功的.」 當然知道,我不是來這裡找成功的.

2.這個世界最困難的東西就是甚麼都不做

保險這種建基於信任,而信任這種東西是需要時間,除了等是沒有甚麼東西可以做的,寫下日記,聽下歌,打下波,看下書,吃下飯,和同事談天.

這個世界有一樣很奇怪的力量,就是令人覺得一定要做些東西,如果我不是在忙我的生存就沒有意義,有時看這些隨筆的朋友在外地,環境很舒服,但要明白在這裡香港要靜下來一點都不容易,背後總是有無形力要推你向前.

但偏偏這份工就是需要你甚麼都不做,唔好煩住人,要等,耐性.一年半載仍然生存人就開始信任.看見身邊同期的同事不停要「想橋」,打電話,有些的確是簽了很多單,但衝出來的東西不會很長久.

3.你是沒有控制權

世界不是你控制的,客見不見你是他們的選擇,系統改制不是你可以說不,公司要搬沒有選擇,下屬不理要你不能打他,人以為如果得到甚麼權就能控制更多東西,最後只會發現你行駛權力的時候不是因為你想,而是現實強迫你必須這樣.

4.沒有人記得你的名字,只會記得你名字代表的東西

曾任權是特首,周星馳是喜劇演員, 孔子是聖人,嚴天浩以前是小學/中學/大學同學/教友,除了你身邊最親愛的幾個人.沒有人記得你的名字,只會記得你名字代表的東西.

5.沒有合適不合適,只有願意不願意

每個人一開始找工作總是會想這是不是合適自己,然後在facebook上一千幾百個測驗自己是甚麼人,最後發現沒有合適不合適,只有願意不願意.好像清朝有沒有合適做太監?沒有,只有願意不願意.

大部份現在成功的agent一開始都不是立心進場,覺得不合適不喜歡甚至反感,但做下做下又幾好,慢慢又愈來愈多人信任,多人信任不可以隨便走了.
6.你覺得重要的東西其實對其他人毫不重要

保障很重要的呀!對我們重要,但對一般人來說保險是排到極低拖到最後的日子.對她來說結婚很重要,對他來說就...

7.世界最需要的不是保險而是愛

你給了人最需要的東西,人就會給你想要的東西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