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

改革者的命運

我發現我不寫東西是會死的,如果得罪了人請原諒我吧天主!

當我相信我所遇到的是多麼的不同,在一般人對香港保險界的認知不應該是這樣的,也沒有天真到相信agent被討厭是多麼的不公平,我所相信的是一個Fair Business,而一個Fair Business在一個unfair的世界是多麼的難,保險公司已經是最接近的了.

說到改革不得先看以往改革者的命運.

正如聖經說: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、不先坐下算計花費、能蓋成不能呢。恐怕安了地基、 不能成功、看見的人都笑話他.

意思就是說要計清楚條數先好做野,如果不是就會變成個比人笑的傻仔.

改革者的結局只有兩種.

要不是像菲德爾·卡斯楚般成為獨裁者,他有一句名言:「我知道我會下地獄,但是我會在那裡看到大資本家、竊賊、劊子手和美國總統們。」

就會是像聖女貞德,林肯,馬丁路得金等被人殺死...

聖女貞德十七歲以一名農村文盲女孩 ,帶領法國國家軍隊收復當時由英格蘭人佔領的法國失地,她持續領導著軍隊進行了一系列不可思議的勝利,扭轉了整場戰爭的局面。 2年後的19歲由英格蘭當局控制下的宗教裁判所以異端和女巫罪判處她火刑.

林肯的黑人解放運動成就了馬丁路得,馬丁路得金美國民權運動領袖影響了今日的歐巴馬, 50 Cent

林肯在劇院觀劇時,被奴隸制度支持者、演員約翰·魏克斯·布思刺殺

而馬丁路得金在旅館的陽台被一名刺客開槍正中喉嚨致死,年僅39歲。

比較好的是孫中山,打開了中國五千多年的局面,革命未成,肝癌末期,全肝已堅硬如木,癌細胞四處蔓延,無法割治。香港《華字日報》翌日報導了孫中山的死訊:

「孫文吐嘔大作。不能進食。脈搏驟增至一百六十度。呼吸十八次。極危險。克禮醫生在左右看護。終夜不離。戴天仇為孫草遺囑。唯孫尚未簽字...孫文病至十日晚大變。腹脹加增。克禮為之打針放水。今日上午九點三十五分鐘逝世。當彌留時。戴天仇代草遺囑。孫科急電粵民黨要人來京。」

彌留之際,孫中山提到國事的遺言是:「和平……奮鬥……救中國!」 還有「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!

要明白他們都是成功的,但代價一定要付,計數不是說最後能否生存,而是計算需要付的代價是否值得.

盡管我很想早點上天堂,在香港要咁激好難,最多比人炒,哈哈.
而我想望的改革只是像以前的螺旋槳引擎改革到噴射引擎那種,對大家都有好處... 後話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