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

第一型改革者

寫完上一篇「捽數大會前夕 有個朋友告訴我,這樣寫不太好有很多同事會看的,想想也是得罪人不太好,告訴她我回去洗掉好,她又連忙耍手她先要個copy,因為寫得不錯,我們就是這樣矛盾.

上培訓時有經驗的保險從業員也告訴我們會有的Rookie Mistake:不要贏了場架,輸了個生意 (Win the argument, lose the business)

他們卻未想過有一個人入行,從來未想過是要贏架,也未想過要做生意.

九型人格中的第一型,名為改革者、完美型、完美主義者、跟從原則者、改進型

健康的特點:容忍、講理、客觀,是非分明,理想崇高,願意為社會進步而改革
不健康的特點 :自以為是,總以為自己對,別人錯 ,偽君子,滿口仁義道德,背地裏卻做不見得光的事
處於安定和人格提升時:會放下拘謹的形象,能夠自嘲,有創意,肯作新嘗試,會接納他人意見。 
處於壓力和自我防衛時:情緒化,反覆無常,憂鬱,自我批判,有時會自戀自憐,自暴自棄,沮喪和充滿無用感,但卻會執著和堅持到底。

過九個月了,我已經明白要做的事,在金融海嘯中世界對保險界失去信心,除了因為香港市民對保險的偏見跟無知,更要怪很多無良的agent做成的.要修正這個情況,沒有agent願意犧牲自己的客源而說一些得罪米飯班主的說話,也不需要一個大型運動大家遊行大叫Viva Revolution

只有一個agent漠視失去生意的可能性,而願意站出來說該說的話就夠了.這種人必要是少數的第一型改革者.

而下這個決定 = 放棄人的讚美,對異性的魅力 ,同行的認同,金錢的誘惑 ,直至結果出現.

要是把自己說得太過神聖就另人反感了,我不是不喜愛金錢,人的認同及女人的迷戀,要是你走進入我的腦海,我很有自信你會發現我想耍的樂子比你有可能幻想得到的更勝千萬,特別是令女人快樂的方面 :)

但當看到將來更美好的事物,這些就比下去.最後想看到的是大量的人,特別是自己關心的人明白願意接受保障,是不是跟我買跟本不重要.

入行後朋友(特別不是買的)最有興趣知的有兩樣.

1.你地是不是要上天台喊口號?
2.你老闆係咪成日捽你數?

1.公司在銅鑼灣利園天台在60數,全部人上得到去應該都唔會有氣喊口號.
2.昨天見識過了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